长城原创 >

服务质量提升 助力质量强省
河北省首批百名质量专家登场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7-26 20:54: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近日,河北省质量协会遴选推出了首批百名“河北质量专家”。这是省质协继今年推荐十项“河北省企业特色质量管理模式”后,为助力质量强省建设的又一重磅力作。

  为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领域质量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优势,有效满足广大企业和会员单位质量改进中的管理技术需求,为各行各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质量服务,河北省质量协会积极推动河北质量专家库建设,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质量专家。经自愿申报推荐、能力考核、业绩考察筛选,构建了涉及质量管理、质量技术、质量教育、质量研究四个方面业务的质量专家库。

  此次入库专家分布在不同领域,大多长期从事质量工作,具有业务功底厚、服务范围广、专业能力强的特点。这些专家一方面通过走进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开良方”,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精准的质量管理和技术支持,传播普及先进质量理念和方法,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和品牌创新能力,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发挥智囊作用和专业优势,支撑服务各地各行业开展质量提升推进活动,通过对区域经济开展质量状况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质量发展对策和建议,为各级政府制定质量提升政策措施、落实质量强省战略提供智慧力量。

推动质量提升。

  河北省质量协会倡导质量专家队伍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奉行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运用专业的质量技术知识和管理经验开展质量服务,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主动参与质量公益活动,忠诚质量事业,积极为质量强省建设建言献策。

  为更好发挥河北质量专家库服务质量发展的功能作用,省质协在网站专门开设了河北质量专家服务平台,沟通供需联系渠道,同时建立了入库专家以业绩积累、服务能力和知识学习为主要内容的定期考核评价机制,实行动态管理,依据考核结果调整专家类别和出入库。希望更多质量专业人士积极踊跃加入我省专家队伍,为质量提升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质量,河北,服务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