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在北京落幕
河北174个项目纳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7-30 14:06:50
分享: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开幕现场。省饭烹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7月26日至27日,第30届中国厨师节在北京隆重开幕,约800名来自全国的厨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本届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与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承办。  

河北174个项目纳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省饭烹协会供图

  本届厨师节以“推进厨艺创新发展、助力东奥赛会筹办”为主题。会上,公布了河北获得中餐特色美食名录项目的名单并对获奖单位进行授牌。此次河北共有174个项目纳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其中,河北保定市被评为中餐厨师之乡,有15家企业被评为中餐特色美食企业、12家企业被评为中餐特色宴席,146家企业被评为中餐特色(菜点、小吃、火锅)。中国冀菜大师名人堂在厨师节举行了揭牌仪式,首批选入中国冀菜大师名人堂的共79人,其中尊师24人、导师23人、名师32人。

  在厨师节金厨奖颁奖盛典授勋仪式上,由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推荐的8名中华金厨奖全部榜上有名。“金厨奖”是当代厨师展现新时代烹饪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典范,全面推进餐饮业优秀烹饪技能人员队伍建设的至高荣誉,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和美誉度。  

厨师节上的河北特色主题宴席展。省饭烹协会供图

  中国厨师节是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行业高规格盛会,被誉为“中国厨师峰会”“中国餐饮业奥林匹克盛会”,旨在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展示地方餐饮业新风采,同时为餐饮业者提供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本届厨师节不仅是一次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展现冀菜独特魅力的盛会,也是河北餐饮人及全国餐饮人为冬奥服务的一次集中亮相。

关键词:服贸,厨师节,崇礼菜单,冬奥责任编辑:胡晓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