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同比增长8.7%!上半年河北规上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稳中趋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2021-07-30 16:49:19
分享:

  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工信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效益质量大幅提高、转型升级持续深入、新动能加快壮大,全省工业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总体态势,工业对全省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在发布会上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围绕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工信系统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克服年初局地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提供有力支撑。1-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比去年同期提高7.9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4.7%;上半年,我省全部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3.9%,比去年同期(32.8%)占比提高1.1个百分点;工业税收占全部税收的比重达到42.4%,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2.8%,快于全省税收增速(14.3%)8.5个百分点,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62.7%。全省424种在统工业产品中60%以上产量保持增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30家。

关键词: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信厅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