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10行业利润翻番!上半年河北39个行业全部盈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2021-07-30 16:50:09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上半年,河北工业利润增速快于全国,10个行业利润实现翻番。”这是记者7月3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介绍,全省工信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问题集中大协调专项行动,上半年全省工信系统共协调解决企业反映各类问题2350个,会同有关部门协调保障用工需求9238人次,资金需求220.8亿元,真金白银惠企业、办实事。

  1-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质量明显提升,实现利润1488.9亿元,同比增长80.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6.9%)13.7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1%,比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6.8元,比同期降低0.9元。39个行业全部盈利,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5.8倍)等10个行业利润增速超过1倍;医药制造业利润率达到17.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盈利水平居各行业首位;钢铁、石化两个行业对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86.3%。

关键词:上半年,39个行业,工信厅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