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村里饮用水、路面积水等问题都有着落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1-08-04 08:28: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吴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鹿泉区铜冶镇西良厢村存在自来水总是停、路灯维修不及时、道路一下雨经常积水等问题,对此鹿泉区铜冶镇政府给出答复。

  据吴先生反映,西良厢村自来水经常不定时停水,一停水就要维修,老百姓吃水成问题。其次,最近经常下雨,有些路面积水严重,加上有的路段路灯忽明忽暗,晚上走在路上打滑,容易摔倒。同时,吴先生还提出,村里的红白事经常有大操大办的,导致村容村貌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鹿泉区铜冶镇政府答复称,西良厢村使用水管设计承受能力为五百多户,现实际使用户已达到七百多户,远远超出承受能力。而且供水管道使用年限较长,管道老化问题严重,水管有漏水现象,加上近期夏季气温升高,群众用水量增大,个别用户节水意识差,存在长流水现象,致使水压下降,造成多次停水。近期村两委将加大巡查和维修力度,最大程度保证村民的正常用水。目前江水置换工作已入村待施工,计划9月底完工,完工后将彻底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关于路灯昏暗的问题,村两委已通过“一事一议”程序。为避免重复施工造成浪费,村两委将在江水置换工作结束后马上启动路灯更换,对未硬化以及破损的路面一并维修硬化。

  同时西良厢村已成立红白理事会,由专人负责,杜绝浪费,弘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纠正红白事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好习惯。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石家庄鹿泉,自来水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