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支持实体经济 渤海信托服务河北地区项目存续规模196.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8-13 20:49:16
分享:

渤海信托2020年末管理信托资产达到4378亿元。 张辰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作为河北省内唯一经营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渤海信托充分利用信托服务实体经济综合、灵活、敏锐的特点,不断将社会资金引入实体领域,助力河北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中,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规模为2395亿元,占总规模的68.3%。其中,京津冀协同相关项目存续规模为21.3亿元,服务河北地区项目存续规模为196.2亿元。

  为助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渤海信托和行业电商平台合作,探索大数据风控方式,运用信托资金服务钢铁产业链上下游6万家民营实体企业,极大提高了产品销售和资金使用效率。

  该公司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支持民生保障、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扶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企业,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业务形式,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张家口市宣化县东南的黄羊滩距北京直线距离138公里,20世纪90年代以前,大风每年从这里卷走沙尘2.6万吨,是肆虐北京沙尘暴的主要尘土来源。新世纪伊始, 黄羊滩先后启动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和黄羊滩治沙绿色工程,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在风沙治理过程中,渤海信托累计向相关企业发放信托贷款约6.5亿元,支持工程建设,并帮助企业建立了市场化运作的治沙管理模式。

  为推动河北经济结构和能源消费转型升级,渤海信托为省内2家科技公司成功融资近10亿元,用于光伏发电和电站建设,并为省内新能源企业融资3.5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

  新冠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渤海信托成立 “渤海信托•大爱无疆抗击新冠肺炎慈善信托”,不仅填补了河北省慈善信托的空白,还探索建立了可复制的慈善运作新模式。慈善信托捐赠方式具有财产独立、运作透明、流程简洁等优点,有效提高了公益捐赠的运作效率和可信度。

  渤海信托开启绿色通道,使得善款尽快发挥作用。公司高管团队和员工自发认购该慈善信托产品,将信托资金和收益共计34万元全部捐赠,用于支持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及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020年末,渤海信托总资产154.6亿元,净资产132.3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达到4378亿元。该公司连续多年在信托行业评级中获得最高的A级评级,并获评“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京津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度十大机构”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信托 ,实体经济, 渤海,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