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云开幕云洽谈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云”上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李代姣 
2021-08-31 09:46: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 李代姣)8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在沧州市正式举办,为应对疫情挑战,本届论坛将通过网络举办。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向辉介绍称,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将探索线上办会新模式,打破地域限制,突出互动交流,设置“云开幕”“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等全新内容,并在16个中东欧国家设置分会场,保证中东欧国家全覆盖,全面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新平台。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向辉介绍情况。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论坛将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企业在绿色环保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还筹备了2021年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决赛、中国-中东欧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对接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对接会,努力促成高端化、国际化、集聚化、特色化的多元化成果。

  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效果是否会受到影响?如何提升中东欧国家在本届论坛中的参与度?面对记者提问,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副主任田永彬说,线上举办国际性会议,是应对当前疫情挑战的有效方式,在2020年6月、11月,今年的6月份,沧州市已组织举办了三场与中东欧国家的线上对接会,吸引了近千家国内外企业、商协会代表参会,积累了丰富的线上办会经验。

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副主任田永彬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为进一步扩大中东欧国家参与度,在结合办会经验做好线上活动设置的同时,合作区还在嘉宾邀请上下功夫。截至8月22日,已邀请了10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的16位驻华使节出席论坛;7名中东欧国家副部级以上领导线上出席并致辞,分别来自斯洛伐克、捷克、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罗马尼亚等6个国家;14个中东欧国家地方州、市代表参加论坛及友城对接会。企业方面共邀请了181家国外企业、商协会出席论坛,涵盖捷克、瑞士、瑞典、奥地利等20个欧洲国家。

  在服务对接上合作区也做了精细准备,制定了完善的服务接待方案,明确了专人负责联系、跟进中东欧国家重要嘉宾及客商,确保每个中东欧国家都有专门的服务组进行对接,每位中东欧国家副部级领导、驻华使馆代表、地方州、市代表等重要国外嘉宾都配备专门的对接人及翻译人员,即使是在线上参会,也将体现出专业、全方位的服务对接。

  对于国外参会企业,提前对其合作意向进行了解梳理,并与国内相关企业进行初步匹配,安排专人进行协调跟进,提高了企业线上对接的效率,提升了对接洽谈的效果,保证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间的务实合作。

关键词: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中小企业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