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邢台10处游园建成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8-30 20:15: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每天都会带孩子来这个公园玩,孩子每次来了都不想走。”8月27日,市民甄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孙子来到位于邢台市襄都北路与人民大街交口的玉兰园玩。

  作为“口袋公园”,玉兰园以“沁香玉兰”为主题,种植广玉兰、白玉兰、紫玉兰等共134株,公园内设有安静休息区、儿童娱乐区、文化娱乐区、公共活动区,尤其是儿童娱乐区的沙坑,颇得小朋友及家长喜爱。

玉兰园。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今年,河北省开展“公园绿地增建提质行动”,计划新建、改造公园绿地1000个以上,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以中心城区增绿建园为重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综合公园、街头街角游园、体育健身公园、“口袋公园”等。

   在游园建设上,邢台市结合城市拆违拆迁,把游园建在百姓家门口,让百姓“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坚持景文共融,打造“一园一特色”,让游园建设融入历史、植入文化,“中国画”、“五环园”、“玉兰之韵”等文化元素的注入,实现游园“颜值”和“内涵”的有机统一。

拾忆园。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在邢台市区以“繁花海棠”为主题的含襄园,诱人的海棠果一串串挂满枝头,掩不住丰收的喜悦,让市民争相拍照留念;邢襄园中商、邢、赵、常山、襄五个主题雕塑展现了邢台悠久的历史文化;以“邢台面粉厂”为设计元素的拾忆园,着眼现在、追忆往昔,设计师利用面粉厂拆除后的红砖,将其应用到游园中的一些景墙、广场等景观构筑物,通过红砖记忆廊、回忆土墙、小型文化雕塑的设置进一步突出游园主题;今年新建完成的书贤园参照中国古典园林形式,设计了白粉景墙云式盖瓦和月亮洞门,配以绿竹红梅景石,打造景色宜人、泼墨意境的中国画景观。

书贤园。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列入计划的10处游园已全部建成,并向市民开放。邢台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李莉介绍说,邢台将以打造北方一流的园林为目标,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加大公园游园建设力度,构建“自然公园、城市公园、社区游园、绿廊绿道”相结合的城市公园体系,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从今年初到7月底,河北省已完成新建、改造公园绿地586个,新增公园绿地634.4公顷。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口袋公园”3987个,新增公园绿地面积约4850公顷。

关键词:河北,住建,口袋公园,文化,特色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