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通数博会丨 打造创新发展乐土高地 石家庄高新区吸引三家独角兽企业落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赵博轩 
2021-09-06 21:17:25
分享:

  中国数字医疗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暨独角兽企业闭门对接会。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赵博轩)9月6日下午,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博览会上,石家庄高新区联合长城战略咨询举办了中国数字医疗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暨独角兽企业闭门对接会,石家庄高新区现场与云呼科技、可瑞生物、快舒尔医疗等三家独角兽企业进行了签约,并与多家独角兽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独角兽企业作为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的代表,一直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局长丁飞燕介绍,石家庄高新区制定了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独角兽企业的重磅政策,对成立10年以内,获得过私募投资尚未上市,且最新一轮融资后估值3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按企业上年度获得投资总额的10%分别给予最高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和1亿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高新区近年来围绕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极具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标,全力推进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先后吸引了上海药明康德、天津昆翎医药、轩竹医药等一批一流的项目和企业入驻,全区知名药企数量达到了1816家,实现产值500亿元、营业收入850亿元,在全省3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位列第一,成功获批河北省生物医药名区,入选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综合竞争力前十强,成为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乐土高地。  

  石家庄高新区与可瑞生物等三家独角兽企业进行签约。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石家庄高新区打造了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可以为我们的业务开展提供很多的便利,同时石家庄高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和北京之间可以实现一小时直达,交通很便捷。”本次签约企业北京可瑞生物首席运营官王雪艳表示。

  北京可瑞生物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由多位北大校友和留学归国人员共同创立,致力于抗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的研发、基因编辑产品的开发和服务,以及遗传疾病基因治疗的探索,已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会议现场,石家庄高新区还联合长城战略咨询为森朗生物、平普科技等5家石家庄高新区本土的企业进行了潜在独角兽培育企业的授牌。

  “得益于产业环境、政策和人才等多种因素的优化发展,石家庄高新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创造了优越的条件,也将吸引更多优质的独角兽企业来高新区投资兴业。”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层次挖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定方案、出政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壮大扫清障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贡献产业力量。”

关键词:独角兽, 河北, 高新区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