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XR访谈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跃峰:“四新”使能
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1-09-07 00:36: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当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跃峰做客长城新媒体XR访谈直播间,分享在本次数博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科技成果,畅谈与河北产业合作的心得体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跃峰做客长城新媒体XR访谈直播间。

  打造有影响力的机器视觉品牌

  本届数博会是一场新技术的盛大展会,众多尖端知名企业集中展示了最新“黑科技”。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区,一项全国首发的科技成果——华为“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周跃峰告诉记者,“冀为好望”是华为机器视觉产品在本地化的一种尝试,在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场景中广泛应用,是未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并能通过借助人工智能/5G等技术,充分改造和优化现有制造业和汽车业,推动公共安全、航空制造等领域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为什么选择在河北研发“冀为好望”?周跃峰给出了答案。

  “我们加深与河北的合作,主要考虑到河北在地理位置方面可以辐射全国,而且更重要的是河北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周跃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立足河北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河北有很多传统的大型企业,也有很多面向新兴科技发展的新型企业,在这一片热土上和大家合作是很有前途的。”

  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落地实施,使得河北省本地人才以及外来高端人才越来越多,“这也是华为与河北省合作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周跃峰坦言,河北省的区位优势是华为打造品牌的不二选择。

  本次数博会,华为带来了全国首发的黑科技成果——“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

   用科技为传统产业赋能

  本届数博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低碳产业、智慧产业园区、智慧机场以及全场景解决方案、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智能云网等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部分领先方案已在河北进行应用。

  这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河北发展的一个缩影。

  “华为一直强调产业合作共赢,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产业长期存在的根本。”周跃峰举例说,“比如鲲鹏产业在河北软件生态、行业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蓬勃发展,以鲲鹏芯片为核心的服务器、数据存储等产品广泛应用,支撑了全省及重点地市政务云建设,打造了唐山、廊坊开发区等多个新型智慧城市示范标杆,助力政务服务水平智慧化能力提升,也为钢铁、油气、医药等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此外,在石家庄落地的数据存储产业,通过引入华为领先的数据存储技术,打造河北品牌数据存储,解决了中国在安全可信数字底座的卡脖子问题,确保数据安全,也以此牵引河北IT数据基础设施产业的大发展。

  “我们想携手河北本地企业,使华为多年研发的科技在河北的产业大地当中生根发芽,希望这些由河北生产的产品和技术,能够服务于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

  周跃峰说,将河北省的传统产业与华为智慧、智能的机器视觉技术进行结合,可以迸发出更加年轻的活力,也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

   新计算新网络新存储新能源使能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新计算、新网络、新存储、新能源,这四个新要齐头并进,才能更好地使能河北数字经济。”谈及未来,周跃峰用“四个新”描绘发展图景。

  2021年7月14日,工信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用三年时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格局。

  河北过去是数字中心大省,有很多数字中心落地河北,周跃峰介建议,在河北新型数据中心,要考虑到新计算、新存储、新网络、新能源这四个“新”,只有这四项技术齐头并进,才能加速河北数字经济的发展。  

扫码看直播

关键词:数博会,华为,数字经济责任编辑:刘梦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