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饭店抽油烟机噪音扰民 保定莲池区:限期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9-10 17:31:55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保定市莲池区恒祥北大街金昌东小区4栋底商的抽油烟机轰鸣扰民,还有刺鼻气味,影响楼上住户的日常生活。

  “我是金昌东小区4栋的住户,被楼下底商双龙斋烧烤饭店长期困扰:一是楼顶上的抽油烟机轰鸣扰民,家有孩子和老人的住户苦不堪言;二是排出的油烟刺鼻,飘散在屋顶上,两边住户的屋子里面充满着烧烤油烟味,住户只能关窗闷在屋里。”王先生说。

  收到问题后,保定莲池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执法一大队立即调查,迅速办理并出具答复意见。经核实,双龙斋饭店抽油烟机设置于楼顶,排烟口朝向小区内,产生噪音扰民、油烟刺鼻现象,群众反映属实。9月8日,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已约谈双龙斋饭店负责人,责成其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重新更改排烟道,做烟机噪音及排放标准鉴定。如鉴定结果超出国家规定排放标准,执法大队将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目前双龙斋饭店已联系相关鉴定机构进行检测,9月18日前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中,保定莲池区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提高管理标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整治效果,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执法人员已将问题处置经过告知我了,希望双龙斋饭店能早日整改完成。”王先生表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抽油烟机,噪音,扰民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