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线上线下联动促就业 12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1-09-15 18:54:58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今年2月到8月,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开展了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活动以服务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和助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引进所需人才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形成了广覆盖、持续性和高效能的供需对接交流平台。

  本次系列活动开展了4场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专场招聘会,还依托河北人才网举办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活动共组织发动京津冀4356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1000家线下参会、3356家线上参会,发布需求岗位124168个;发动385759人次参会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1660人,意向率达31.5%,拟签约18769人。参会人才中技能类专业人才占33.6%、销售类专业人才占21.3%、研发设计类专业人才占18.4%。

  活动中还开展了直播招聘,组织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通过凤凰网、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引才活动,吸引100多万人才观看。5月29日,在安新县举办了雄安分会场活动暨雄安新区“百企千岗”就业招聘会,组织10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100余个,促进3500多名求职人员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将对参会单位和求职者进行跟踪调查,拟于9-11月份组织实施3场小型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积极形成以日常招聘会为基础,以网络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区域性招聘会为特色,以毕业生就业市场、跨省引才活动为重要补充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活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