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1300多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9-15 18:54: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9月14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河北出版传媒集团1300多种冀版出版物在博览会集中亮相,受到国内外参展客商和读者的青睐。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1300多种冀版出版物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集中亮相。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精品出版物成为河北展区的一大亮点。荣获“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用美术作品形式讲述党史的年度“中国好书”《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收录了80位“最美奋斗者”感人故事的《“最美奋斗者”丛书》,以及《百年科技强国路》《“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劳动赞歌”丛书》《滹沱记忆》《匠心》等一大批献礼建党百年精品主题出版物,受到业内人士和读者的关注与好评。

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河北展区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本届图博会开幕当天,河北展区精心举办组织多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龙族故事新编》系列新书发布会、《西游记》连环画补绘工程新书推介会分别举办,为海内外出版商、广大读者奉上丰盛的文化阅读盛宴。

  活动现场,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准备的智能冰球运动训练系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该社总编辑冯彦明介绍,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训练系统,设有12个训练模式,可以训练控球、攻防、射球等技巧。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观众纷纷拿起球杆一试身手,过上一把冰球瘾。

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河北展区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18日。接下来,河北展区还将组织《百年科技强国路》作者分享会、《开花的地方》新书发布会、《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出版工程》推广演示会等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图博会,北京,28届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