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赞:石家庄四药真带劲 科研骨干一人一辆小轿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张建勋  
2021-09-15 18:5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张建勋)“企业专门给我们研发人员配备工作用车,真是太让人感动了。”9月15日,在石家庄四药集团科研人员首批集体交车仪式上刘亚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亚丽是石家庄四药集团研究院临床项目负责人。刘亚丽说,她家住在石家庄市火炬广场附近,平时都是骑电瓶车上班,这次公司给配备了新款现代伊兰特汽车,极大地方便了上下班的出行。

  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长苏学军说:“集团将首批66台代步工具配备给研发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这是集团尊重人才,尊重科技,鼓励创新,激发动力的又一务实举措。接下来,集团还将有第二批、第三批,机会属于每一名有志于投身科研创新,服务于集团发展的科研人员。”

石家庄四药为科研骨干首批配备66台代步工具。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实现创新目标,人才至为重要。近两年,肩负着科技强企重任的研发人员在石家庄四药成了“香饽饽”。

  “作为一名四药的研发人员,感到十分幸福。”拿到新车钥匙的李磊兴奋地说,“为了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公司不仅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提高了薪酬待遇,还为我们提供了优惠住房政策、配备了工作代步工具。一定会倍加珍惜公司为我们创造的工作平台和提供的优厚条件,扎根创新一线,用智慧创造无愧于企业和时代的科研成果。”

  “这次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是前所未有的。”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说,“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才能使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优势。企业所做的这些就是为了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各类创新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大空间、更广阔的舞台,让研发人员能够心无旁骛全心投入科研创新实践,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石家庄四药为科研骨干首批配备66台代步工具。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激励举措有力地助推了企业研发创新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先后获批组建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并与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联合设立紧密型药物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围绕抗肿瘤、呼吸系统、消化及代谢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及抗感染等治疗领域开展多元创新,搭建起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及药包材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企业科研创新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高速路”,成功跨入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30强和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50强企业行列,不断助推企业迈上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新高度,跻身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行列。目前,集团在研新产品多达200余个,其中I类新药5个,国内首仿药物10多个,特色原料药品种不下50个,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达到16个品种21个品规,在国家待批的新产品就有60多个,将来平均每个月都会取得2个以上的新产品批件,一个个喜人的“数字”令业内刮目相看,新产品正源源不断为石家庄四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现在,石家庄四药80%以上的效益都是由新产品或换代产品创造的,创新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蝶变”,今年1至8月份销售收入和利税双双呈现两位数增长。“集团一定要利用好省里和石家庄市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力争到‘十四五’末,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曲继广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科研骨,汽车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