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倒在地中的十几根线杆 何时能扶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杨宇希 
2021-09-16 09:3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 见习记者 杨宇希)近日,唐山网友张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唐山市乐亭县马头营村十几根线杆砸坏农作物、影响交通,造成张女士直接损失两万多元。

  “我是乐亭县马头营村一个农民,4月15日的一场风雨后,我承包地里倾斜和倒下了十几根线杆,影响了我正常耕种,阻碍了交通,到现在损失已近两万元。”张女士表示,在“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后,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到现场解决了部分线杆的问题,但仍有一些线杆不清楚属于哪些部门。

倒在张女士承包地中的线杆。网友供图

  “就因为这十几根线杆没人扶,影响正常通行,导致三万斤的小麦错过了收获期,卖不上价。”张女士表示,因为农机难以进入,三十多亩的小麦就耽误了收割,只能以每亩多加两倍的费用,才完成了收割工作。今年五月份雨水又多,小麦就长成了芽麦,正常小麦售价卖到每斤1.24元,而张女士只能降到每斤0.9元出售。

  记者看到,掉下来的线缆砸折、刮伤三十多棵杨树,多棵树的树皮被线缆扒落。张女士心疼地表示,这些树是去年种下的,虽然才长了一年,但浇水、施肥以及照管已经花费了近3000元。

  张女士称,因为倒下的这十几根线杆影响了好几茬蔬菜的种植,没办法正常往外运输,只能靠人工运输,所有损失加起来已经超过两万元。

  收到问题后,9月初,“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联系到了中国移动唐山分公司,经过沟通后,不久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将其五根线杆扶起,协商一致后,对张女士进行了赔偿。

  目前,剩余的五、六根线杆仍然未被扶起,“问政河北”平台记者继续向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争取问题妥善解决。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唐山市乐亭县,电线杆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