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保定:京南一品小区底商占用公共区域?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9-16 10:20:47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保定网友崔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保定市莲池区京南一品小区底商通过建地桩、地锁、石柱、石球,摆放杂物、锥桶等手段,非法占用公共区域及道路。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有效治理、有效管控。

  保定市莲池区京南一品小区底商通过建地桩、地锁、石柱、石球,摆放杂物、锥桶等手段,非法占用公共区域及道路。长城网记者 陈美冉 制图

  收到问题后,保定莲池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执法一大队立即调查,迅速办理并出具答复意见。莲池区执法大队接到交办问题后,立即与反映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到反映人的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京南一品小区附近部分商户确实存在反映的问题。

  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10日、11日对反映的位置周边开展了集中治理,对地桩、地锁、石柱、石球及乱摆乱放杂物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地桩、地锁7个,石柱、石球4处,乱摆杂物8处,并现场约谈了存在问题商铺及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严格遵守《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规定和保定市“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停止违规行为,保持店外整洁有序。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莲池区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提高管理标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整治效果,尽全力为市民打造文明、卫生和温馨的生活环境。

  “现在,京南一品小区底商非法占用公共区域的行为已被制止,地桩、地锁、石柱、石球和杂物也被清理干净了。”崔先生对“问政河北”平台表示感谢。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保定,底商,公共区域,清理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