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三五”期间 河北30.3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王棋 
2021-09-16 16:15: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王棋)9月1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河北省30.3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王棋 摄

  五年来,河北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升,7.7万残疾人得到特困人员救助供养,56.4万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此外,还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55.8万困难残疾人得到生活补贴,71.6万重度残疾人得到护理补贴。

  残疾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超过了“十三五”设定的90%和95%的预期目标,新增20项医疗康复项目也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这些兜底保障,织密织牢了“弱有所扶”最基本的“安全网”。

关键词:残疾人,保障,脱贫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