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消防举行“使命召唤-2021”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拉动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9-17 18:34: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我宣布,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2021’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演练正式开始!”9月16日上午9时,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海龙在指挥中心下达命令。一场全实景模拟、全要素指挥、全过程导调、全岗位考核的地震灾害跨区域拉动演练在石家庄市正式拉开序幕。

拉动演练现场,各支队集结完毕。

  为切实加强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检验队伍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9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使命召唤-2021”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16日8时55分,石家庄市某县发生7.0级地震灾害,受灾严重。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一次性调集全省11支专业地震救援队、总队机动专业支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共计155辆车,935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总队全勤指挥部赶赴震区现场指挥。

演练现场。
生命搜索演练。

  此次演练立足最困难、最不利、最复杂条件,针对断路、断电、断网极端环境,设置涵盖前突侦查、力量调集、跨区域编队行进、徒步携装行进、指挥部营地搭建、现场搜索营救、战地急救、战勤保障、卫生防疫、应急通信、遂行思想政治工作、新闻宣传、作战安全等13类演练内容的作战科目,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凝聚力量的目的和效果。

  据介绍,这是改革转隶以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的集结、作战速度最快,实地参演人数最多、考查课目内容最全的一次实兵实装拉动演练,不仅提高了队伍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和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也为做好大震巨灾应对准备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键词:消防,演练,救灾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