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 “专精特新”小巨人 融通创新抓机遇(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宁 张荣鹏 赵博轩 
2021-09-23 00:09:30
分享: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近日,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公布第三批29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全国已有4762家中小企业上榜,其中河北省上榜的企业共有202家。

  近年来,河北省在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小巨人”方面有哪些多措并举的工作,成效如何?这些企业给许多正在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哪些榜样力量?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胜利,以及在今年五月份刚刚获批国家级重点小巨人的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邢茜,和我们一起聊聊。

  相关政策解读

  我省新增102家企业入围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关于印发《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指南》的通知

关键词: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