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哈啰出行城市保障计划落地石家庄 升级版0520成绩亮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9-24 17:18: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哈啰出行响应石家庄市城管局对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新要求,配合市城管局创建新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首创全国升级版“0520”计划,较好地解决了市民出行与共享单车管理的矛盾。

  “0520”计划即5分钟响应,20分钟内到场并进行现场清运调度处理。更快的响应处理速度让城市管理者在实际管理工作中有标准可依、有抓手可以推动,进而推动城市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创建有序、健康的城市出行环境。今年6月,哈啰出行率先在行业中推出“0530百城保障计划”,首批落地上海、广州、石家庄等120个城市。3个月来,0530城市保障计划综合处理率平均水平达93%以上,累计响应城市管理10万次,综合参与人员数量达3000人,累计调度车辆数超150万辆。

  哈啰0530城市保障计划数控大屏。官方供图

  石家庄市城管局市容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使‘0520’监管模式切实发挥作用,促使共享单车企业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管理人员将对响应缓慢、到场超时、整改敷衍的情况进行监督考核,酌情扣除企业管理积分,如果企业在一个评分周期内分数过低,将动态调整企业单车运营停放区域,并做出相应处罚决定。”

  哈啰单车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方供图

  哈啰出行“0530城市保障计划”,其中“05”表示企业在接收到城市管理者管理需求后,需要在5分钟之内进行响应;“30”则是在收到指令后,30分钟内到场并进行现场清运调度处理。通过事前干预、事中处理、事后技术升级,并与政府部门充分联动,以解决城市管理和市民用车问题,继而达成共享单车企业与政府监管对城市路面秩序“共管共治”的结果。

关键词:哈啰出行 城市保障计划 石家庄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