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09-23 16:41: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近日,为深入贯彻《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释放金融创新发展新动能,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统筹协调机制办公室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在广泛征集创新项目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示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3个创新应用。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秉持守正创新、风险可控、权益保障和惠民利企原则,探索将卫星遥感、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创新技术应用于农户农企贷款、渔业企业融资和空壳企业识别等金融应用场景,旨在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深挖金融应用潜能,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全省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下一步,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办公室将在中国人民银行统筹指导下,积极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支撑作用,促进金融与科技在全省深度融合,紧抓雄安新区发展机遇,推动技术创新成果更好在金融领域落地应用,助力金融服务降低成本、提升效益,为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速赋能。

关键词:金融科技监管,释放活力,风险防控责任编辑:郑佳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