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政协委员进央行” 持续关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09-27 14:54:57
分享:

  

座谈会现场。许晓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通讯员 赵鑫)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结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邀请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民进河北省委等民主党派人士开展“政协委员进央行”活动,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供应链金融、金融监管“沙盒机制”等政协委员长期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金融重点问题进行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何海东、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孟庆平参加活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尹清伟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参会的政协委员带来了最贴近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对金融工作的观察、思考和建议。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首先汇报了今年主办的3件政协提案的具体办理情况及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雄安新区金融监管“沙盒机制”等工作开展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等会办单位也分别介绍了提案的会办情况。建行河北省分行、河北银行作为直接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商业银行代表,分别介绍了本行在金融实践中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开展金融服务创新等情况,并围绕融资难融资贵、小微企业续贷等金融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介绍后,对提案办理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继续深化金融监管“沙盒机制”等提出建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及会办单位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商业银行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围绕融资难融资贵、小微企业续贷、金融监管“沙盒机制”等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提案办理单位相关工作及金融政策,对一些长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方就部分问题达成了共识,有关单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对于推动问题解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将会继续关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监管“沙盒机制”等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向群众和小微企业广泛宣传便企利民的金融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到金融改革的政策红利,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关键词:金融运行,贷款余额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