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违停拖离、开罚单!石家庄向车辆乱停乱放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9-24 18: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郭俊岭)9月24日上午10时40分,石家庄市联盟路水上公园北门前,一辆冀A牌照的棕色本田轿车和一辆冀F牌照的黑色大众轿车,十分惹眼,因为这俩车就停放在施划着黄色网格线的禁停区内,将停车场地进出通道堵了个严严实实。其他车辆也存在乱停乱放现象。

两辆车堵在停车场入口。新华交警大队供图

  收到群众举报后,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闻警而动,迅速出击,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整治,对违法占用禁停区严重阻塞交通的两辆违法车强制拖离并予以处罚。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建伟表示,对于违法乱停的车辆,驾驶人在车上或者能联系上车主的,民警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告诫驶离;对于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违停车辆,一律开具处罚决定通知书。

  近段时间以来,石家庄市全面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相继推出大型商超企业在闭店后开店前以非定时价格向市民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门前错时开放,以及停车需求较大的老旧小区附近实行夜间免费、白天收费等系列便民举措。但是,随着错时开放等便民泊位的不断推出,在这些开放区域,有的车主疏忽了依法停车、规范停车的约束,随意乱停,致使其他有正常停车需求的车辆无法停车,造成停车位资源的浪费。公安交管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一直坚持零容忍,宣传教育与打击处理并重,对违法停车严重阻碍交通的一律拖离并处罚。

位于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北门的停车场。新华交警大队供图

  据介绍,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刚刚出台的《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自即日起,石家庄市各交警大队已经制定方案采取行动,对全市乱停乱放车辆再次开展清理整顿行动。文明城市文明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省会交警呼吁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依法停车、规范停车,坚决向车辆乱停乱放说“不”!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乱停乱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