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学生雨夜坐过站 公交司机送其平安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21-09-25 14: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近日,石家庄公交290路队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对290路车长王孝军把坐过站的女大学生安全送回家的事表示了感谢。

受助乘客大学生小瑜手写的感谢信。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9月18日晚8点30分,大学生小瑜在南王站乘坐290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辆行驶至天山公园站时,小瑜走到王孝军身边着急地询问:“师傅,我坐过站了,该在二机厂站下车,现在可怎么办啊?”

  王孝军看了看窗外,雨下得正紧,“这么晚了还下着这么大的雨,这边比较偏僻,也没其他公交车了,不行你就让家人来接一下吧。”小瑜委屈地说:“我家是外地的,父母都没在这。”王孝军看着车外的大雨,对小瑜说:“那你先在车上坐着,我一边走一边看看能不能帮你打到出租车。”

9月18日晚,石家庄下着雨,交通不便。当事乘客小瑜供图

  由于离市中心比较远,又下着雨,路上并没看到出租车,小瑜露出了焦急又无助的神情。王孝军看到这一幕,担心小瑜的人身安全,便对她说:“我一会就下班了,要不你先跟我回车场,我下班后开车送你回家。”

  小瑜听后心中涌过一股暖流。车辆到达车场后,王孝军完成车辆收班工作,随后驾驶私家车将小瑜送回了家。到家后小瑜连声向王孝军道谢,并打算支付车费,王孝军婉言谢绝并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随即驾车离开。

290路公交车长王孝军。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王孝军用自己的爱心和贴心让小瑜在这寒冷的雨夜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他表示:“当时天太黑了又下着雨,把女孩子自己留在马路上肯定不放心,正好我下班把她送回去,咱既然服务乘客,就得用心服务,确保每位乘客都能安全到达目的地。”

关键词:Vlog,挂云山,六壮士,跃崖壮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