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水产品产销对接会将于9月27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高峰 
2021-09-24 22:22: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 高峰)为落实河北省集中打造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工作部署,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求,促进河北省水产品供应商与国际大型采购商产销精准对接,提高河北水产品国际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将于9月27日在秦皇岛市举办河北首届水产品出口产销对接会。届时,河北省21家水产品出口供应商将与境外水产品进口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

  海湾扇贝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2020年,河北省水产品总产量100.3万吨,同比增长1.34%,总产值303.3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河北省水产品出口2.6万吨,出口额12.7亿元。河北水产品出口主要以贝类、软体类为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海湾扇贝柱、冻章鱼在全国同类产品出口中占有70%以上。

  刚刚收获的海湾扇贝,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近年来,河北水产品出口涌现出许多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出口企业。美烨、东源水产生产的调味章鱼,占据韩国相关市场的半壁江山;嘉辉、禄权、海东水产生产的海湾扇贝柱在全国同类水产品出口中占有重要位置。

  调味章鱼是河北省水产品出口的明星产品。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停靠在大海中的远洋货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长期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水产行业发展,致力于引导河北水产行业创新升级。据介绍,下一步,河北省将进一步调动水产科技人员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把技术输送到水产行业第一线,为河北水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关键词:河北,水产品,出口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