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从来不曾忘记 值得我们铭记的燕赵英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21-09-25 16:3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在河北这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长城新媒体集团拟于9月29日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 从来不曾忘记——燕赵英烈群体记忆》直播活动。

  在本次直播将向大家展示“跃崖壮士英烈群体”、“巾帼英烈群体”、“少年英烈群体”、“新闻战线英烈群体”、“毁家纾难英烈群体”和“一门英烈群体”等六组燕赵英烈群体代表,其中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狼牙山五壮士,少年英雄王璞,还有红色金融家高捷成、杰出的战地记者雷烨等,一个个闪耀着光辉的英雄名字是历史的灯塔,照亮我们奋斗征程,成为河北人民永远的自豪和骄傲。

  本次直播将邀请部分英烈的亲属,通过他们的倾情讲述,让大家感受英烈们以身许国、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精神。除此之外,广大网友还可以在直播中看到多地纪念展示活动,共同学习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直播将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冀云客户端等平台开设直播窗口,广大网友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

关键词:河北,革命,英烈,事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