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一条路堵两头 春畅花园居民出行遇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高佳 
2021-09-26 17: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 高佳)石家庄赵县蔡先生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赵县春畅花园门口一段路不知是什么原因,修了一年迟迟未修好。这条路不通给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春畅花园小区附近地图,红线为该路段。

  收到蔡先生反映的问题后,记者前往赵县实地探访。

  据了解,春畅花园小区一共有五栋楼,居住量在138户左右。在春畅花园门口,记者看到李春大道与自强路中间南北向路段,约有500米左右的道路被截断,路面还未硬化,坑坑洼洼,两头用围挡围了起来。在路南端出口,开了两侧仅供行人通行的口,北端部分围挡可以打开,但春畅花园居民表示,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锁着的状态。

该路段南头围挡。周黎燕摄

  “开车过不来,我们就只能从春畅花园北侧的一条土路上走。”春畅花园一位居民陈先生无奈地表示,截断道路西边的信誉楼正在扩建施工,货车、搅拌车等施工车辆也从这条小土路上通行,施工车辆重量较大,不下雨的时候车能勉强进出,只要一下雨,这条唯一的路就被轧得“沟壑纵横”,一些私家车会出现拖地、陷车等情况,摩托车、电动车经常出现滑倒的情况。

  记者看到,在春畅花园南侧就是东晏头学校,孩子们上下学必须经过这条路。据陈先生称,北侧围挡经常上锁,因出行不便,很多居民自发将围挡拆出了一个“洞”,通过这个小口来回穿梭。

  中午十一点半,到了学校下学时间,很多向北走的孩子就通过这个小口“钻”到李春大道上,从大路上往家走。这些围挡大多是彩钢板制作,棱角部分比较锋利,从中间私自开洞,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春畅花园小区居民从“洞”中穿过。网友供图

  “就是因为路难走,垃圾车不愿意来了,小区门口垃圾经常堆成山。”春畅花园居民赵先生指着门口垃圾桶对记者说,以前垃圾车每天都定时来清理垃圾,现在属于不定时来一趟,天气炎热温度较高的时候,气味别提有多难闻,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这条500米左右的路上大约有十几家商铺,其中有部分商铺因为道路问题,生意受到影响,无法正常营业,只能关店。

该路段的底商。周黎燕摄

  记者看到,已经到了中午饭点时间,可饭店内的客人寥寥无几。“现在已经12点了,外卖平台上下单量也只有一单。”一家餐饮店老板指着墙上的挂表对记者说,这条路没有修之前,每天的营业额大约在两千元左右,自从去年9月份封堵了这条路后,因环境差、交通不便,人们不愿意来这吃饭,外卖骑手也不愿意接单了,下单量骤减。他表示,近一年时间,已经亏损了十几万。

  一年了,为何这条路迟迟修不好呢?对此记者联系上了石家庄市赵县住建局。该项目负责人马素辉称,这条路将规划为商业步行街,在路西侧要建立体停车场,之所以迟迟未完工,是因为信誉楼正在进行扩建,平时大型施工车辆往来频繁,如果将步行街的大理石路面建好后,这些车辆将破坏步行街路面。“原定工期是到10月底,争取10月底完工”项目负责人马素辉表示。“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这条路后期的进展情况。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解决了吗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