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各地为2021年度退役军人举办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1-09-27 14:36:00
分享:

  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6名2021年度转业士官到李大钊纪念馆举行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金秋九月,2021年度退役军人陆续返乡,河北各地纷纷举行欢迎仪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返乡报到、组织关系转接、就业创业培训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军人的荣光。

  9月10日,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首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中,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为返乡的退役士兵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共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9月15日上午,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6名2021年度转业士官到李大钊纪念馆举行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全体人员向李大钊同志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为帮助转业士官尽快适应新岗位、转变新角色,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开展公务礼仪、公文写作、电脑办公等多种专业技能培训。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大厅举办的迎接仪式上,为给退役士兵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专门业务窗口,有序组织退役士兵填写报到登记表、部队回执单、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相关材料,同时办理系统信息采集、落户证明、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建立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鼓励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

  石家庄市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服务中心大厅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石家庄晋州市举行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为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高碑店市组织50名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崔中旺村举行光荣返乡欢迎仪式。高碑店是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连续三次荣获国家“双拥模范城”殊荣,连续八次获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为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高碑店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期将组织开展免费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保定高碑店市组织50名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崔中旺村举行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在保定市徐水区和望都县举行的2021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关心的接收报到、伤病残转接、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政策解答,为退役士兵安心、放心、省心迎接新的征程保驾护航。

  保定市徐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1年度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退役士兵代表崔松在望都县举办的欢迎仪式上发言。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唐山市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设立退役军人返乡专用通道,现场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发放《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让退役军人快速了解退役报到工作“找谁办、怎么办、办什么”,并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知识手册与申请表,热情耐心地向他们推荐工作岗位。

  唐山市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办公大厅设置设立退役军人返乡专用通道。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一天穿军装,一生享荣光。”在张家口市康保县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为四川省武警总队内江支队12名康保籍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报到、档案接收、养老保险续接、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政策和流程,同时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就业创业宣传手册等资料,方便大家尽快了解地方政策,尽早融入社会。

  12名退役军人在张家口市康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报到手续。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隆重的欢迎仪式和贴心的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回到家乡后一定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退役,返乡,河北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