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安税务:创新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施工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白利红 袁帅 
2021-09-28 20:36:09
分享:

新峰水泥埃及项目部员工。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白利红 袁帅)近日,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埃及项目部的籍小凯等3名员工从埃及发来视频,对武安市税务局帮助其完成个人所得税退税,在国外也能享受政策红利表示感谢。

  新峰水泥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埃及投资建设10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派出500余名员工常驻埃及项目部。在今年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退税过程中,新峰水泥埃及项目部的3名员工,因疫情一年多未回国更新账户个人身份基础信息,导致身份证过期被商业银行认定为账户状态异常,无法办理退税业务。

  武安市税务局积极与新峰水泥、商业银行、公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克服时差困难,多次与在新峰水泥埃及工作的3名员工网络连线做好政策解释。

  为尽快将税款退到位,该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与在埃及工作的3个自然人签订委托授权书的方式,试点个人所得税异名退税,最终将数千元税款及时退给其家属,赢得了扣缴单位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一带一路 ,河北, 水泥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