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媒体首个“长城校园记者站”挂牌成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刘海楠 
2021-09-28 22:37:00
分享: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赵鹏 刘海楠)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下午,长城新媒体“长城校园记者站”挂牌仪式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举行,这是“长城校园记者”公益活动启动后挂牌的第一家校园记者站。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为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授牌。长城网记者 刘海楠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长城新媒体集团新媒体编辑部主任房淑婧、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石家庄市高新区文教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书峰、石家庄市高新区文教局副局长张伟、石家庄市高新区文教局教育处处长任玉洲、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校长张会娟以及部分校园记者出席了挂牌仪式。

见习记者代表张怡飒发表感言。长城网记者 刘海楠 摄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小记者,不仅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从今天起,我们会用记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用自己的笔去书写,在记者站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把校园记者的工作做好,成为一名合格的长城校园记者,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来自太行大街小学校的张怡飒发表了感言。

  “长城校园记者站的成立,将会为学生的综合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一个表达心声、实现愿望的窗口。”太行大街小学校长张会娟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记者站这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和写作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赵鹏 摄

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长城网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校园记者”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打造的校园小记者素质拓展和培训平台,旨在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创新能力和阅读兴趣。校园记者入选后,将会参与众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从接受新闻素养培训,到走进各行各业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拓展视野,感受课堂以外的丰富多彩,在探知社会的过程中获得观察力、沟通力、思辨力、自信力、想象力、写作力,拥有更精彩的成长经历。

“长城校园记者”石家庄高新区海选现场,小选手们集合完毕。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海选现场,小选手在朗诵。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在9月19日举行的“长城校园记者”首场海选中,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部分选手表现出色,他们通过展才艺、拼技能成功成为第一批“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

  据悉,长城新媒体“长城校园记者站”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为学生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校园记者们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长城校园记者,挂牌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