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我在岗丨列车里的爱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王晓宁 柳建超 韩瑜 
2021-10-08 18:38:5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王晓宁 柳建超 韩瑜

  “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国庆氛围,火车坐了很多次了,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赶上,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又能和大家共迎国庆,很开心,要给列车点个赞。”10月6日,旅客王先生开心地说。

  国庆期间,在石家庄开往秦皇岛的K5286次列车上,石家庄客运段城际车队“劳模摇篮”秦三组精心策划了“迎国庆贺佳节,党员服务在身边”列车联欢活动。

  为了做好“十一”国庆期间的旅客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秦三组用提前准备好的五星红旗、国庆红口罩、贴画等物品,精心装扮了列车7号车厢。

1633496173114078756.png

装扮一新的车厢。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走进装扮好的车厢,满眼中国红,行李架两侧悬挂的红旗随车摆动,最引人注目的是车厢顶棚上一面长1.92米的五星红旗。“站在车厢里仰望头顶这面五星红旗,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爱我美丽的祖国!”一位旅客由衷地说。

  车厢一角布置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板块也深受旅客欢迎,许多旅客来到这里,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发布在各个社交平台,分享自己此时激动的心情。

image.png

乘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马腾飞是值乘7号车厢的列车员,国庆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国庆假期,他依旧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对妻子会有一些亏欠,但我看到旅客们在我值乘的车厢里热情地拍照留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我特别感动,也特别自豪。等下班了,我也去拍一张给我爱人看看。”马腾飞笑着说。

  车轮滚滚,欢声阵阵,旅途中,歌颂祖国、祝福祖国,是车厢中随处可见却异常动人的风景。

1633496326164055256.png

车厢里的悬挂着红旗,营造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日前,驰骋在京广线的G67次智能动车组列车上,一段手势舞表演点燃了全车旅客的爱国之情。担当本次乘务工作的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七彩"服务组的乘务员们为旅客表演了《名字叫中国》的手势舞,没想到,旅客们纷纷主动加入进来:“有个国家她很伟大,这里的人都把幸福脸上挂,有个国家她很伟大,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大家用轻巧欢快的手势舞,舞出了内心的激动和对祖国的深情。

1633496504882068140.png

乘务人员教旅客手势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一位8岁的小朋友,手中挥舞着国旗,脸上洋溢着笑容,一遍遍重温刚学会的手势舞。孩子的母亲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举办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我相信,今天的记忆将深深印在孩子的脑海里,影响他一生。谢谢你们。”

  “没想到在国庆回家的路上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为用心又暖心的乘务组点赞,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来自广州的高先生说。

关键词:石家庄客运段,国庆,列车,爱国主义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