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4日至10日民声热点 | 供暖、交通出行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10-12 15:57: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0月4日至10日,因即将进入供暖季,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未安装供暖管道、取暖费用收取是否合理等问题,另外有网友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政策,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高新区:断头路使得居民出行困难

高新道由于断头导致堵车现象严重。网友供图

  10月8日,唐山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高新区枫叶园小区位于高新东道南、龙泽北路东、工农路西。目前只有一个出入口在高新道上。但高新道为断头路,路的尽头距离小区大门不足50米,且有一所住宿制私立学校。每天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驶入断头路,并调头返回,大量车辆将小区门口堵死,导致小区居民无法出入。希望工农路尽快通车,并与高新道打通,减少高新道调头车辆,解决堵车问题。

  廊坊市固安县:小区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温泉水现象

  10月9日,廊坊网友韩先生发来诉求,固安县温泉园区三盛国际城小区自2016年交房以来,开发商福建三盛集团廊坊市固安国世通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为伯恩物业固安分公司)使用温泉水,并向业主收取20元每吨的使用费 。网民咨询这种行为是否合规?温泉水使用是否需要开采证、探矿证、地下水使用证和温泉水使用证等相关证件?

  衡水市武邑县:中央蓝郡小区冬季无法正常取暖

  10月7日,衡水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称她是武邑县中央蓝郡小区的业主,小区于去年10月交房,交房至今,小区未接通天然气,无法供暖,且没有接入正式电,天气越来越冷,没有暖气业主们无法过冬,去年入住的许多业主家中水管已被冻坏,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助解决今年的取暖问题。

  邢台市信都区:华阳府工地拖欠工人工资

  10月8日,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和十几个工友于2020年9月至12月在邢台市信都区羊范镇华阳府工地干活,被拖欠工资共计8万余元,至今未结清。

  承德市滦平县:涝洼村道路维修施工进度缓慢

滦平县涝洼村道路坑洼不平。网友供图

  10月7日,承德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称滦平县涝洼乡涝洼村的街道因近几年通行大车、挂车较多,路面坑洼不平,乡里派人用渣土填平了大坑,但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雨后渣土极易被冲走,大坑又裸露出来。后得知由涝洼桥头至三道边的道路要进行维修,但钩机作业后一直没有施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施工,早日修好道路方便居民出行。

  秦皇岛市海港区:轮胎未过质保期 汽修店不予维修

  10月7日,秦皇岛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于2020年12月28日在海港区海阳路车之翼汽修店更换了四个轮胎,今年10月10日,因车胎亏气,她将车辆拖至就近汽修厂,打开轮胎后发现因安装问题造成轮胎损坏。王女士找到车之翼汽修店协商解决,店长推脱责任。

  保定市白沟新城:君圣蓝庭交房半年未通燃气地暖

  10月7日,保定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君圣蓝庭小区交房半年,燃气地暖一直未通,冬季马上来临,水管都要冻住,业主们多方寻求各部门无果。

  唐山市丰润区:网友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

  10月9日,唐山网友卢女士发来诉求,她的父亲今年54周岁,想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她在丰润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参保政策为男性不满60周岁可以办理,60岁未缴满15年的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一次性追缴,但到了丰润区社保局咨询,对方表示没有这个政策。想咨询该政策是否属实?如果可以办理需要找哪些部门?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供暖,交通出行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