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卡特色银行网点|农行惠农e贷 金融活水入田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10-14 07:18:0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今年惠农e贷有新政策吗?我想扩大种植规模,能多贷点款吗?”

  “可以呀,今年的惠农e贷,除了可以通过信用方式贷款外,还增加了抵押方式贷款,抵押方式贷款的额度可以到500万元。”

  9月30日,鹿泉区华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崔钊早早赶到农行鹿泉开发区支行营业网点,详细咨询惠农e贷的政策,当他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后,心情非常激动,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崔钊所说的惠农e贷,是农行专门为广大农民量身打造的便捷、高效的线上贷款产品,一部手机实现在线申请、在线用款、在线还款,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贷款。鹿泉开发区支行网点成立半年来,已为35户农户发放惠农e贷820万元。 

  农行鹿泉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与农户沟通交流。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崔钊说,去年,他的葡萄园急需进大批肥料,可当时手头资金很紧张,急得他焦头烂额。后来,多亏了惠农e贷的支持,他通过信用方式贷款3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崔钊介绍,办理惠农e贷手续非常方便,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银行卡来到当地农行网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申请了贷款,两三天时间,贷款就批了下来。而且办理流程简单快捷,借款人还可通过网银或掌银自助操作办理贷款,后续用款可以随借随还。

  “刚听说,今年惠农e贷增加了抵押方式,最高可以贷款500万元,而且利率更低,我的干劲更足了。”崔钊说,目前他的葡萄园占地25亩,有20个大棚,今年种植的阳光玫瑰早早就销售一空。他感觉市场前景不错,前段时间,他把葡萄园旁边的七八亩地又租了下来,他准备把一套房子抵押上,追加贷款额度,明年开春了再多建几个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银行工作人员指导用户使用手机银行。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农行鹿泉开发区支行主任康玉田介绍,惠农e贷是农行依托大数据技术提前对农户的生产经营、信用、交易、资产等数据进行分析,建立信贷模型,自动匹配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自动审查审批的贷款。通过数据分析,银行掌握了贷款农户的信用风险情况,免除了人工审查、审批这一传统环节,及时匹配优惠利率,创新了贷款思维方式和业务流程。

  截至目前,鹿泉农行已和鹿泉188个行政村建立了信贷关系,惠农e贷行政村建档覆盖率达到96%,授信额度3.5亿元,已用信贷款1.8亿元。

  农户正在打理葡萄架。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为高效、优质地为群众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农行河北省分行针对不同经营主体,实现产品与客户群体的个性化匹配,以信用、房地产抵押或担保公司担保等方式发放惠农e贷,其具有担保方式灵活、额度高、利率低、审批快、可循环等特点,可实现农户贷款发放的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有效降低了农户的贷款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积极深化银担合作,围绕30万元以下自动审批惠农e贷、农机购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农直通贷”等重点领域,优化业务流程,推动惠农e贷多路径发展。与省旅游局、省人保财险等外部机构对接,以从事民宿、乡村旅游、已缴纳农业保险的种植养殖大户等农户为目标,创新推广“民宿贷”、“农保贷”等惠农e贷业务新模式,为惠农e贷的提升发展注入活力。

  截至8月末,农行河北省分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19.36万笔,金额达241.67亿元,贷款余额158.5亿元,较年初增加56.8亿元,惠及9.46万农户。

关键词:农行,河北,惠农e贷,信用贷款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