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英利嘉盛BIPV项目落地雄安 助力打造未来科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10-14 07:20:33
分享:

英利嘉盛BIPV项目落地雄安新区。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日前,位于雄安新区的中交未来科创城·未来源点项目完成了光伏绿色建材部分的安装。该项目由英利集团全资子公司——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一站式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解决方案,成为继雄安高铁站、雄安征迁安置管控中心等项目之后,公司在雄安新区落地的又一座BIPV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6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4万度,所发电量全部自用。“整个中交科创城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配套住宅、商业开发、城市运营及产业发展服务等,力争打造成产城融合、站城一体、智能高效、低碳环保的城市标杆。因此,项目之初就将光伏发电纳入规划,通过使用光伏来提高整个项目的清洁用能比例,降低建筑能耗。”中交科创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为客户单独定制六边形的全玻光伏绿色建材,满足建筑采光、发电、遮阳挡雨等一系列功能。”英利嘉盛总经理张翼飞介绍,每一块六边形产品尺寸将近2米,这种大尺寸异形产品在生产时需解决压力不均造成的边缘翘起、脱胶、电池片碎裂等多种难题,同时在设计时,也要考虑直流线缆布线问题,实现走线完全隐蔽。

英利嘉盛BIPV项目落地雄安新区。

  作为国内专业的BIPV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利嘉盛目前已具备光伏绿色建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光伏建筑项目的设计、安装、运维等一站式服务能力。“作为国内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样板城市,雄安新区从规划之初即确立了大规模发展绿色建筑的路线,在这一过程中,英利嘉盛为包括雄安高铁站、雄安新区征迁安置管控中心等多个项目提供了一站式BIPV服务和解决方案。”张翼飞表示。

  英利嘉盛连续两次荣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自主研发出12代晶硅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具有与建筑高适配性、高发电性能以及质量安全可靠等优势,色彩、纹理、规格、透光率等可根据建筑设计师和业主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晋能控股集团双创中心、合肥贡街写字楼、海南州新能源管理中心、国电投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海南桂林洋农业公园、苏州宝时得中国总部等百余个BIPV项目,改变光伏在建筑领域的应用规则,为建筑提供更绿色的超低能耗解决方案。

关键词:英利嘉盛,BIPV项目,雄安,未来科创城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