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10-14 08:57: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10月13日上午,作为石家庄市五大国企集团之一的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投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石家庄市国资国企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石家庄市水务投融资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管云天(右)和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左)为水投公司党委揭牌。 陈卫华  摄

  水投集团是石家庄市水务、农业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市政府授权特许经营城市涉水事务的国有独资企业,以原水务集团为主,整合了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市滹滏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市牧工商开发总公司等11家市属国有企业,业务范围主要涵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净水供应、污水处理及环保利用、现代农业投资发展、产业投资五大业务板块。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左晗伟(左)和水投集团筹备组临时党委书记、组长郭少旭(右)为水投公司揭牌。李一丁  摄

  揭牌仪式上,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石家庄分行行长崔金涛和石家庄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剑分别致辞。水投集团筹备组临时党委书记、组长郭少旭介绍了集团组建情况,他表示水投集团将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加快完成集团内部的重组整合,通过把顶层设计落地、把发展目标落地、把核心竞争力落地、把规模经营落地、把民生保障落地等“五个落地”,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改革要求和发展期望落地落实,以崭新姿态投身市属国有企业“5+2”大格局,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水动力”。

关键词:石家庄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投资集团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