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 | 小区被告知无法供暖 石家庄市长安区:约谈物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10-14 16:32:49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小区因物业拖欠供热公司费用,被告知今年无法供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我们解决该问题。”近日,石家庄网友郭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诉求。

  郭女士表示,她居住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和园小区,小区居民近日收到石家庄华热供电集团告全体业主书,称因建和园物业恶意拖欠供热公司2018、2019年部分供热费用,公司将对建和园小区采取断管停供措施,业主今冬需自备采暖设备取暖。“我们在2018和2019年都已经把采暖费交到了物业,物业表示是代替供热公司收取。现在物业和供热公司产生了欠费纠纷,让我们居民无法享受正常供暖。我认为这样不对,希望有部门能够协调解决。”郭女士无奈地说道。

  收到网友留言后,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随即作出了回复:

  建和园小区位于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口西南角,属建安街道办事处辖区,由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长安管理处负责供热。小区共有10栋楼,2824户,供热面积20.94万平方米。

  随后,长安区城管局和建安街道办事处对永嘉地产和华电集团进行约谈,会议要求,由华电集团拿出房产抵顶协议,交永嘉地产进行研究,双方通过协商尽快敲定抵顶协议,由永嘉地产以此方式尽快偿还拖欠华电集团的管网建设费。

  下一步,由长安区供热办协调建安街道办事处对小区居民做好供热解释工作,安抚居民情绪,确保辖区稳定。同时,做好永嘉地产和华电集团的协调工作,督促其尽快达成一致意见,确保建和园小区正常供暖。长安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联系,解释说明,反映人表示认可。我中心也将继续盯办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郭女士,她表示确实已有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与其取得了联系并作出了相应解释。“供热办的办事态度我很满意,希望接下来的进度能加快一些,让我们正常供暖。”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小区,供暖,石家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