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部省合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河北大学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1-10-17 17:10:49
分享:

10月17日下午,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河北大学图书馆举办。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10月17日下午,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河北大学图书馆举办。

  本次圆桌会议围绕新发展阶段部省合建高校的新理念、新作为展开,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第二个阶段主题为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对口合作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和11所部省合建高校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

  据了解,部省合建是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的一次重大改革创新,是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制度探索。2018年,河北大学入选部省合建高校,成为全国14所部省合建高校之一,标志着学校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成为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河北大学,高校,会议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