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注重原创融合创新!河北设计新品闪亮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文培 
2021-10-19 20:13:00
分享:

10月18日,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文培)外形灵动、精准计量、直通管道抗杂质……10月18日,随着申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新品——“灵动系列超声波水表”的对外发布,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的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多家机构发布了新产品。

悦桐科技(定州)有限公司发布“关爱年轻人”凤灼品牌系列新品。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注重原创,河北设计新品闪亮发布会

  “没想到河北有这么多有意思的、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新品,有好几款都现场种草了!”“80后”的程楠是一家企业的销售人员,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让她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颈椎疼、精神疲惫,医生说是亚健康。但受工作所限,又没有大块儿的时间去调理,就一直拖着。” 程楠说,也正因为如此,当悦桐科技(定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桐科技”)“关爱年轻人”系列新品一经发布,立马就吸引了她的目光。

  “聚焦年轻人的健康和养生问题,我们设计推出了包括艾条灸、暖颈贴、养生足浴等在内的系列产品,致力于打造新一代都市青年最信任、最贴心、最专业的‘养生品牌’。” 悦桐科技凤灼品牌联合创始人张伟称,凤灼以技术为核心,针对身体各个部位进行产品细分,并通过优化设计,提升产品的轻巧度和便携性,使用场景也扩展至办公室、开车途中、差旅期间等日常工作生活中。

C·LI新品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同样在国际新品发布会种草的还有来自邯郸的姜晓。“C·LI的新品包包真的是太时尚、太好看了,现场我就关注了他家的线上店铺,随时准备下单。” 

  据C.LI品牌创始人、河北春丽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洺介绍,本次新品发布会,他们带来了2022年春夏的新品,涵盖3个主题60多款产品。“该系列是我们专业设计团队对明年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深入调研,精准设计开发出来的系列主题,主要面向25至32岁的年轻群体和职场女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2019年11月份第一款C·LI产品面世到今天,河北春丽皮具有限公司共计开发7个主题300多款新品。销售额也由去年的300多万元增加至今年的1900多万元,同比增长6倍。

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发布的联名玻璃器皿发布。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融合创新,携手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发布联名新品

  吹制工艺、色彩明艳、外形各异、多层耐热……在发布会上,由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发布的联名玻璃器皿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人们纷纷猜测,是哪家企业获得了这位国际知名设计师的青睐。

  “明尚德是一家非常棒的企业,合作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视频发布词中的明尚德,是位于河北河间的名为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玻璃生产企业。从建厂之初的以实验室用玻璃仪器生产为主,发展成为拥有多个品牌、上千品种的工艺玻璃制品知名企业,产品销往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明尚德以工业设计为抓手,引入设计大师、组建专业团队、研发最新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河北明尚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外景。资料图片

  这,也引起了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总策展人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的关注,并借由设计周的平台实现了双方的首次合作。

  “和明尚德公司的合作,是2021年我与设计周合作取得的最有力的成果之一。”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表示,设计周把全球设计人才聚集在一起,是一个全球性的舞台,并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促成全国乃至全球设计机构、设计大师与当地企业的合作,这恰恰也体现了设计周的国际化和高端化 。

网红“猫爪杯”。资料图片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是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国际视角和全球高度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专业化、国际化设计新品发布平台,聚焦全球设计创新成果推广与对接合作,为国内外优秀设计搭建发声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品牌和企业在发布会上首发具有前沿设计趋势的创新产品。中国企业也将通过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选择,丰富国际市场。

关键词:工业设计,设计周,新品发布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