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冀—河北设计廊品牌及产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10-19 20:58:40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在冀”—河北设计廊品牌及产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10月19日下午,“在冀”—河北设计廊品牌及产品发布会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精选河北·美好生活集合”为主题,赋能文化活化、赋能产业新生。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在致辞中指出,河北传统优势产业拥有很多“隐形冠军”,也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集群,而在新兴产业领域,集群也不断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河北产业集群通过设计周、通过“在冀”这个窗口,向世界展示着“河北智造”的创新、革新的强大力量。

河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向军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随着消费升级,新消费时代背景下的文旅产品和本地特色产品更趋于个性化、品质化、品牌化。”河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向军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希望以“在冀”品牌为新的起点,推动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相关行业融合发展,以优秀的特色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助力河北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永祥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永祥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企业发展会产生新的挑战,市场也会提出新的要求,商业的发展更要用更新、更先进的模式来迎接挑战。本次“在冀”品牌的发布正是河北企业在面对新挑战下的一次长远思考,通过对河北地方产业和文化的商业化提炼,赋予传统产业商品体验感和纪念感,通过个性化的商品打造跨地域的经济商贸价值。

河北在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侯鹏发布设计新产品。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在冀’甄选全省26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优势产品及其他具有在地属性的优势产品,融入丰富多元的河北文化底蕴,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的方法进行品质与品味的双重提升,形成新产品,将其集结成具有独特体验的美好生活精品店,打造全新品牌。” 据河北在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侯鹏介绍,“在冀”整体定位为“精选河北·美好生活集合店”,旨在赋能河北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河北企业开拓更广泛的市场提出系统性的商业解决方案,带给消费者具有河北特色、设计新颖、质优价美的产品,带给其美好生活体验和具有启发性的生活灵感。

“在冀”展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在冀”设计新品吸引观众拍照留念。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在冀”规划了食味、风尚、家艺、文创四大产品品类,覆盖生活日常。目前已与100余个地方特色产业集群或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或意向合作,并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推出15款极具代表性的创意产品。“在冀”线上微店平台于设计周期间同步推出。

  下一步,“在冀”还将拓展线上店铺,并与河北博物院达成合作,并在石家庄机场、高台站等核心交通枢纽、商圈,设置线下体验店或快闪店。

首批“在冀”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发布会的最后,进行了首批“在冀”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北制药、红太羊绒、三厦铸铁、卡缦、明尚德与“在冀”签约。五家战略合作企业与“在冀”强强联合,以“设计+品牌”的力量不断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关键词:设计周,工业设计,在冀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