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海关RCEP原产地业务新系统上线 企业进出口享惠更便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少普 封子琪 
2021-10-20 08:47:47
分享:

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利用海关RCEP原产地业务系统自助打印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少普 封子琪)10月16日8时,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打印出一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关税原产地证书》,这是海关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项目3.0版本上线后,石家庄海关利用新系统打印出的首份原产地证书。

  据悉,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项目3.0版本上线,是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准备的关键环节,标志着海关新一代出口签证系统的全面建成。新系统优化和完善了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规则、企业备案、产品预审等功能,新增企业出口享惠受阻协调、原产地声明企业自主出具等新功能,进出口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将更加便捷顺畅。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处长郭晓霞介绍,1-9月,该关累计签发各类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5.35万份,签证金额37.06亿美元,为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方关税2.17亿美元。下一步,该关将以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系统3.0版本上线为契机,加强RCEP等自贸协定的宣传推广,为企业使用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出口关税优惠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海关,业务,便利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