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量身定做!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推出租金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10-20 19:25: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积极落实金融监管政策,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推动业务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

新发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

  为让小微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解决民营小微企业准入难、抵押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利用高碑店地处京津冀三角核心地带,比邻雄安新区的地理优势、民营企业众多且实力雄厚的区位优势,紧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小微企业大量外迁的机遇,为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的优质商户量身定做了农发行小微企业租金贷产品。

  小微企业租金贷是围绕供应链中核心企业,将其与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以核心企业信用为依托,面向其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一种贷款模式。该模式把核心企业良好的信用转化为下游企业的融资能力,以便核心企业能够尽快回笼资金,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此举达到了小微企业可以贷款、核心企业提前回笼资金、银行风险可控的三方共赢。

  贷款对象:在核心企业内租赁经营的的小微企业。

  贷款用途:主要解决借款人向核心企业缴纳的租金。

  准入条件:在核心企业内经营,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与核心企业签订合法有效的租赁合同;须列入核心企业向我行推荐的优质客户名单。

  贷款额度:采取一次审批,一次用信的方式。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含)。

  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和农发行的利率管理规定执行。

  贷款方式:采取核心提供全额保证担保,且借款人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股东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关键词: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