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石家庄中比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2021-10-20 16:15:21
分享:

中比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10月19日,“2021·石家庄中比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环保联合会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有关精神,通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助推石家庄市节能环保产业升级发展。

中外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现场交流。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今年适逢中国和比利时建交50周年、东弗兰德省与河北省结好30周年,会议特邀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公使郝苏菲女士出席并致辞,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经贸与国际合作厅厅长布让姆·德·温内特向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讲话。

中外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现场交流。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本次会议主题报告采取现场报告和视频连线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利时东弗兰德省政府专家尼古拉斯·莫尔曼、根特大学城市资源回收研发中心首席专家科内尔·瑞贝及河北科技大学李双江教授分别就《东弗兰德省的创新乐土:智能专业化打造循环及可持续未来》、《碳捕捉与利用:燃料及食品领域中的电气化应用》、《碳中和愿景下河北的挑战与减排对策》进行主题报告。会议同期进行了比利时技术项目发布,参会代表就比利时节能环保技术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比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会后,比利时企业代表赴石家庄市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考察比利时环保技术应用情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专业化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石家庄与比利时两地节能环保人才与技术项目的对接,助力石家庄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

关键词:石家庄,比利时,环保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