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成果丰硕!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11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10-21 14:19:00
分享:

10月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10月19日下午,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以下简称“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11个项目现场签约成功。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介绍设计周主会场活动亮点及项目对接成果。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简要介绍了设计周主会场活动亮点及项目对接成果。她表示,本届设计周齐聚海内外设计专家、知名学者、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洞察前沿发展趋势、启迪未来设计理念、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在得到海内外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00多项,11个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这几天所感所见所交流的均是工业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成果、城市建设,深刻感受到了工业设计给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带来的积极影响。”谈及几天来的收获,常宏研究院院长、常宏工业设计中心主任王桂玲深有感触,“设计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帮助制造企业和设计机构精准对接,为供需双方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非常有意义。”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项目对接成果及战略合作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活动现场,河北雄安方元科技有限公司与五八企服(河北雄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就有关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此,河北雄安方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石朝亚表示,设计周期间看到了很多依托工业设计创新而重新焕发活力的产品,进一步坚定了公司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合作的信心,希望通过工业设计,为签约项目发展赋能。

现场颁发“最佳展示奖”。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现场进行了11个项目签约。首先举行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分别是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研产销战略联盟三方合作协议签约、意大利Poli设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现场颁发“最佳组织奖”。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随后进行了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项目对接成果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霸州市百万模塑有限公司与河北上品极致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穿鞋凳、儿童椅工业设计项目,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日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哑铃设计项目,保定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保定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电子雷达外观设计项目等8个项目在该环节进行签约。

  设计周成功举办四届,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国际视野逐渐打开,推动河北产业与国际理念接轨,打造多元、跨界、融合的交流平台,彰显了雄安新区未来性、前瞻性、包容性的城市建设发展内涵。

关键词:设计周,工业设计,项目签约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