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吴玉秒 
2021-10-21 15:58:04
分享:

   10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 实习记者 吴玉秒)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河北省总工会将联合省体育局、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举办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项目设置着力突出群众性、趣味性、广泛性,共设两大类15个项目。其中,冰雪项目5项,分别为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射门、自由式轮滑、大众轮滑和“云”上冰雪大挑战;群众性健身项目10项,分别是足球颠球、定点投篮、乒乓接力、花样毽球、集体跳绳、广播体操、太极拳、广场舞、八段锦和“云”端健步走。 

  河北省工会会员或在河北省工作、学习、生活,并具备参与项目所需身体健康条件的在职职工,均可参加本次运动会。各市各产业工会成立本级运动会组委会,负责本地本行业赛事活动的组织动员和办赛参赛工作,推选优秀代表队参加省级比赛。运动会竞赛委员会制定单个项目竞赛规程,录制视频做好培训。比赛按项目类别分别进行裁判,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地参与人数、精神风貌进行确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10月28日,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将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启动仪式,11月底前,各市县工会、基层工会结合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区域内赛事的组织和预赛选拔工作。全省决赛颁奖展演,拟于12月初举行。

  运动会组委会在省卫健委指导下专门制定了《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疫情防控指南》和《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展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运动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在充分考虑职工健身活动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的基础上,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原则上参赛队伍不见面、不聚集,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举办。

  本次运动会将在冀工之家-工会工作宣传平台(官网)、基层工会服务平台、职工服务平台三大网络平台和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开设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专区,通过视频教学培训,展示各地比赛情况、职工参赛视频点赞,进行云上网络裁判直播等,并对各地组织参赛情况进行打榜。省总工会将会同长城新媒体集团对各项赛事活动全过程进行多渠道、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吸引职工群众参与。

关键词:运动会,职工,河北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