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怎么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吴玉秒 
2021-10-21 16:15:00
分享:

    10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 实习记者 吴玉秒)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河北省总工会将联合省体育局、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举办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怎么通过“云”端报名?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在发布会上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我们打破常规,运用新技术手段专门研发搭建了一个职工运动会云平台,首次将全省职工运动会放到‘云’上举办,使之更加突出广泛性、群众性和趣味性。”

  本次运动会依托冀工之家-工会工作宣传平台(官网)、基层工会服务平台、职工服务平台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平台,开设“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专区,并推出了一套综合性云端赛事系统。

  专区共设置了5大模块,分别为比赛规则、赛事进程、赛事动态、点赞投票、成绩查询。综合性云端赛事系统则集赛事报名、视频上传、云端比赛、云端裁判等于一体,作为赛事管理、运行的技术服务保障后台。

  参赛职工代表队在基层工会进行注册报名时,只需填写手机号、自设密码、单位工会名称、选择所属县区工会即可完成报名注册。

  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射门等13个项目可通过线下训练参赛、线上评判展示的形式参赛。报名成功后,全省职工代表队将通过视频上传、云端打分的模式进行预赛选拔。根据成绩排名,每个项目各市级工会推选出3支代表队,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省直和各产业、对口单位推选出1-2支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将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指定参赛地点,进行现场连线,采取云端比拼加云端评审的方式角逐出每个项目的冠军。对此,大会专门设立了云端裁判大厅,对比赛进行云上评审,统一标准、统一执裁。决赛时间和具体方式请参考各项目竞赛规程。广大网友也可通过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专区观看比赛。

  冰雪大挑战和云端健步走两个项目可以网络互动体验的形式参赛。冰雪大挑战是以冰雪运动为原型,通过手机游戏的形式进行展现,最终以得分进行排名。云端健步走以网络打卡轨迹传送的形式参赛,以用户实际步数为基础,行走虚拟路线,在路线中将穿插冬奥知识趣味问答,帮助大家丰富冬奥知识,营造全省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最终以各参赛队打卡步数积分和答题积分的总和进行排名。

关键词:河北,运动会,冰雪大挑战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