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双循环”·共享新发展丨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速度效益双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信贺宁 
2021-10-22 17: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 张晨光 信贺宁)“借助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河北省物流业呈现较快发展速度,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在10月20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协会理事长卢春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物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注重速度,更要注重效益。对河北来说,应该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多做一些文章。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卢春房院士作《铁路快货物流发展研究》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卢春房建议,应根据不同的物资品种和运输距离来选择最合适、最经济的运输方式,大力发展公铁联运。同时,依托铁路车站、航空港、港口码头来建设物流基地,以便于减少倒运的成本。

  此外,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服务?这是卢春房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

  卢春房说,人们需要的是快捷、方便、高效,同时还要低成本的物流服务,这就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

  “保定是我的家乡,家乡的发展始终是我心头的牵挂。”谈及参加此次大会的感受,卢春房说,回到家乡参加会议,既能和大家交流一些在物流发展方面的经验,同时看一看家乡的发展变化,心情非常高兴。

关键词:卢春房,院士,物流业,效益,中国工程院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