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提升存款保险知识认知水平!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10-22 09:13: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有效发挥存款保险稳民心、强信心的作用,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在“金融知识普及月”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多层次、全覆盖、有实效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水平,使广大储户形成了安全稳定的心理预期。

 活动现场。

  活动中,该支行充分发挥机构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在各机构网点摆放宣传折页、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及政策、电视屏播放宣传视频,在大厅张贴宣传海报。将存保知识嵌入业务流程,给办理业务的储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将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印在业务凭条上,在存取款业务的回执短信中增加存款保险宣传标语等,确保将存款保险宣传融入银行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

活动现场。

  同时,该行在分片包干区域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部分机构在公交汽车车体上印刷宣传标语,真正让存款保险知识走进寻常百姓生活。张家口市邮政分公司借助自身投递网络、EMS等快递渠道积极拓展延伸存款保险宣传触角,深入社区、街道、超市、集市、商铺等人群密集的地区,将快递与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直接投递给广大市民。经过培训的投递员向群众细致讲解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等内容,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活动现场。

  活动开展以来,一线投递员已经累计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外,张家口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充分利用融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辐射范围,确保存款保险知识快捷有效直达受众。

  张家口银行选取了市政府大楼、展览馆、尚峰广场、北方学院等10个公交大站枢纽,利用公交站台电子屏循环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播放宣传视频高达20.16万次/日,观看人数超过14万人次;选取人员密集的张家口特色美食街区广告显示屏开展宣传,每天播放次数72次,平均每日覆盖人员达到2万人。张家口农商银行还专门制作了存款保险宣传视频,选择住户较多的住宅小区和宾馆旁的墙体广告进行循环滚动播放,覆盖人群多达2万人次。

  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发挥了存款保险稳民心、强信心的作用,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金融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