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1-8月 全省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25.4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张建勋 
2021-10-22 13:50: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张建勋)为深入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关于加大对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的工作要求,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召开“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会上,部分金融机构就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工作经验成效及开展“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工作作了汇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全省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政府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政策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同时肯定了全省金融系统在深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概括为“两增、一降、一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同宝发言。记者 郑佳洵 摄

  “两增”即新增贷款授信户数持续增加,2021年1-8月全省金融机构新增个体工商户授信户数18.9万户;贷款投放持续增加,8月末全省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4%,增速高于全部贷款7.1个百分点。“一降”即贷款利率持续降低,8月份全省个体工商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一提高”即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力度持续提高,截至8月末,全省支小再贷款余额176.7亿元,同比增长19.5%;通过实施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1-8月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对3.4万个体工商户104.4亿元贷款进行延期,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25.4亿元。

  会议强调,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细化尽职免责制度,完善绩效考核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机制,向个体工商户倾斜信贷资源,下放审批权限,提高防风险能力,逐步构建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长效机制,让基层支行“大胆贷、愿意贷、能放贷、会放贷”。

  此外,针对个体工商户贷款“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及缺少抵押担保的实际,会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科技赋能,提高信用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积极创新随借随还循环贷、无抵押担保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适合个体工商户的金融产品,并持续加大投放规模。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