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全国双创周|这场培训会真“解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赵博轩 
2021-10-22 17:51:07
分享:

 

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博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 李代姣 赵博轩)“今天的培训会真‘解渴’!专家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各项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们清晰认识到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行完善。下一步,我们应该会在投融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10月20日,在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现场,参会代表——日中天康复辅助器具国际创新园运营总经理杜丽娜对记者说。

杜丽娜拍摄投影屏上的解读内容。长城网记者 赵博轩 摄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办,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是2021双创周河北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

  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就《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绩效评价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解读重点围绕两类创新平台绩效评价的内容、范围、流程及指标体系做了分析和梳理,并依据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和经验,提出了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在整理相关材料时重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李靖解读相关政策内容。长城网记者 赵博轩 摄

  “原计划参会人员100人,但是短短几天,报名人数超过150人,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负责人参与培训的热情非常高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的绩效评价办法从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服务成效、社会贡献等方面的指标进行考核。”李靖表示,绩效评价是手段,其目的是通过绩效评价,了解和掌握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评促建、鼓励争优,推动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规范运行、科学发展和能力提升,引导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提质增效,优化完善创新创业生态。

聚精会神听讲的参会者。长城网记者 赵博轩 摄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高质量创新创业,着力强化各类孵化载体的服务能力,建立起科技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服务机构、众创空间联动的创业孵化辅导培训工作网络,持续开展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在各市对孵化载体服务人员和创业从业者开展巡回专题培训,5年来共轮训超过8000人次,全省创业孵化环境不断优化,为河北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关键词:双创周,创新,创业,创新载体,培训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