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10-22 17:51:45
分享:

1634780917144053222.png

大赛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代姣)10月17日-19日,为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分别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的企业和院校共46支代表队92人报名参赛。

1634781053712028103.png

实操考试现场。资料图

  该项赛事为省级一类比赛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本届大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操作技术水平,经过紧张的比赛,最后决出三个组别的团体一等奖5名,团体二等奖8名,团体三等奖13名。依据规定,省人社厅将对符合条件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符合条件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授予“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通过比赛,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组成河北代表队。队员将在严格集训后,于11月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全国大赛。

关键词:工业和信息化,工业机器人,运维,大赛责任编辑:李代姣